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台專利影響力 半導體、工具機最大

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「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」分析,台灣專利多集中於電力設備、工程與電能、半導體、視聽技術、光學和基本電子電路等技術領域,其中以半導體和工具機等領域的影響力最大。(余曉涵報導)

國家實驗研究院表示,台灣在美專利獲准數逐年增加。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統計,近年來在美專利權人分布前五大國家為:美國、日本、韓國、德國與台灣,我國在2009-2013年累積獲得美國專利占全部國家的3.62%。

國研院指出,台灣「高影響力專利」近年來有逐漸提高的趨勢,技術影響力指標從0.51提高到0.60,顯示台灣的專利品質逐年提升。

國研院指出,根據分析台灣專利多集中於電力設備、工程與電能、半導體、視聽技術、光學和基本電子電路等技術領域,而影響最大的則是電力設備、工程與電能、半導體與工具機等領域。

在學術研究能量方面,國研院表示我國在電腦科學、工程、材料科學及物理的論文發表質量俱佳,無論在領域集中度或相對影響力上,都有顯著優勢,整體而言為我國最具學術競爭力的領域。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台專利影響力-半導體-工具機最大-07221492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姿亦昨禍曲獄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